第二届创新城市出行管理与政策研讨会(IUMMP-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17:28:33


      2019年10月25日,创新城市出行管理与政策第二次学术研讨会(The Second Workshop on Innovative Urban Mobility Management and Policy, IUMMP-Ⅱ)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来自丹麦技术大学(DTU)的Otto Anker Nielsen教授、Steven Harrod博士,西南交通大学的刘涛博士及香港科技大学的Yili Tang博士等受邀参加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徐猛教授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此次研讨会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根据参会人员近期工作及学术成果,将本次研讨会交流内容归纳为四大主题,包括:(1)未来交通与智能出行;(2)交通动态模拟与仿真;(3)交通规划设计与管理;(4)城市交通管理与政策分析。

 1572601033950254.jpg

图一 徐猛教授开场致词,对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1572601065955812.png

图二  会议程序表

      在未来交通与智能出行主题,Otto Anker Nielsen教授做了主题报告,提出了未来交通在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和相关能源使用方面可能面对的挑战。肖浩汉就未来城市停车问题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停车管理模式。孙明妹基于智能出行信息系统利用马尔可夫模型分析了出行者对智能交通信息系统的态度变化;在交通动态模拟与仿真主题,刘涛博士做了基于逆差函数理论的未来无人驾驶车队规模计算方法的主题报告。田杭介绍了如何利用Mars模型对北京市交通出行状况进行建模的流程方法。王晓石介绍了公交车串车的相关模拟结果;在交通规划设计与管理主题,Steven Harrod博士的主题报告围绕北京交通大学与丹麦科技大学的合作交流机制展开,包括现有的合作基础及未来可开展的项目、人员交流等。臧广智介绍了一个面向异质出行者的原子层级交通网络平衡模型;在城市交通管理与政策分析主题,唐伊丽博士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如何通过票价激励措施来管理城市公共交通的拥挤问题。薛秋菊对中国自动驾驶的治理现状及风险分析进行了总结。邱宇婷对城市住宅区的可步行性进行了初步分析。

 1572601093830048.jpg

图三 丹麦技术大学Otto Anker Nielsen教授

 1572601119946060.jpg

图四 丹麦技术大学Steven Harrod博士

 1572601149834348.jpg

图五 西南交通大学刘涛博士

 1572601176920517.jpg

图六 香港科技大学唐伊丽博士

       经过全天的交流与讨论,中外双方学者加深了双方的研究交流,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夯实了基础,包括预期的项目合作申报、人员交流等。徐猛教授最后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期待更加深入的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