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员

中方团队成员:

徐猛.jpg

徐猛Meng Xu

      徐猛,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先后于 2003 年、2005 年毕业于西北 工业大学并获理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从系统科学研究的角度,开展城市 交通复杂系统的建模,优化与分析,包括各类交通需求管理政策对出行者的影响,城市交通 系统的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城市公交系统的运营、规划与管理。目前在城市交通政策与交通 系统建模分析,城市公交系统管理与政策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迄今发表学术 论文80余篇,已被SCI ,SSCI收录论文40余篇,主持各类项目20余项。现为国际学术期 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Studies》副主编,期刊《The Open Transportation   Journal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编委。入选国家自然 科学优秀青年基金、欧盟第七框架“玛丽居里”国际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支持计划”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人才支持计划。

陈喜群.jpg

陈喜群Xiqun Chen

      陈喜群,男,“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荣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9)、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2016)。研究领域包括交通运输管理、共享出行、交通流建模与仿真优化、智能交通系统等。2004-2015年,曾先后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交通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ATH研究所、美国马里兰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美国马里兰国家交通中心学习和工作。致力于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多模式交通管理与优化研究,在城市多模式交通共享出行行为机理、复杂动态交通流随机演化建模与预测、基于多源大数据的交通仿真优化等开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1项、优青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参与美国交通部研究项目(USDOT)、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研究项目(FHWA)、马里兰公路管理局研究项目(MSHA)、马里兰国家交通中心研究项目(NTC)等。在Management Science、M&SOM、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70余篇,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编3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件。获IEEE国际智能交通学会最佳博士论文奖、国内外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6项、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技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1)。担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管理与控制学科主席,SCI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编委,中国公路学会青年编委。

王雅璨.jpg

王雅璨Yacan Wang

      王雅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是城市交通经济学、交通政策的行为响应、诱导和预测、交通政策的效果定量评估,擅长交通经济学建模、交通行为响应建模和多源数据行为实证研究。担任SSCI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高级副主编,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F:Psychology and Behaviour和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期刊编委,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F, Transport Policy、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ustainability等期刊的客座主编。迄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已被SCI ,SSCI收录论文20余篇。担任世界交通研究大会(WCTR)交通政策特别研究组副主席、世界交通大会(WTC)运输规划学部交通时空规划学部主席、运输与时空经济国际会议执行主席。

缐凯.jpg

缐凯  (Kai Xian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研发中心(模型所)副主任、城市交通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注册城市规划师。从事城市交通需求预测模型开发、交通仿真和交通系统调查研究工作。长期负责北京交通模型体系建设和多层次交通模型开发与维护工作,并利用交通模型为各类交通战略、规划、政策等方案进行测试和评估。综合利用调查实验和各类数据采集手段跟踪分析北京市居民出行行为特征和交通运行状况。主持构建两套北京宏观交通模型系统,负责两次北京交通综合调查技术方案设计和数据综合校核工作,承担了北京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方案论证和重大交通政策实施效果预评估等项目30余个。

曹志刚.jpg

曹志刚Zhigang Cao

      曹志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2010年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并留院任助理研究员。2017年9月加盟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卓越百人计划”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博弈论及其应用,包括网络博弈和算法博弈论等。在相关领域主流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ame Theory 和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等期刊以及ACM Economics &   Computation等会议。获中国信息经济学理论贡献奖、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科技奖、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和关肇直青年研究奖。任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排序论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肖玲玲.jpg

肖玲玲(Lingling Xiao)

      肖玲玲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城市运输经济学、运输管理。综合运用微观经济学、 行为科学、优化理论、统计学等多学科理论,研究城市、区域经济学相关的运输系统、空间布局及物流系统的优化问题。截止目前,围绕城市人口空间布局与居民通勤行为、停车优化管理,获得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北京交通大人 才基金1项。博士期间,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大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实证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 群体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行为的若干复杂社会经济问题建模与管理研究”等研究 工作。基于研究成果,已发表及录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 表3篇论文分别发表在交通运输领域顶级刊物《Transportation Science》、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多次参 加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分会场口头报告,与国内外同行建立密切联系,掌握本领域国内外研究的前沿动向。

周辉宇.jpg

周辉宇Huiyu Zhou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DC2&PD)、杭州智诚惠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北京共青团“圆明园学者”,共主持、参与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技部“科技支撑”、北京市基金资助在内科研项目四十余项。周辉宇副教授的研究方向为运输经济学与统计、城市交通、智慧城市、大数据与城市交通服务科学等,并在这些领域中发表过论文50余篇 (其中包括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此外,还参与撰写并出版学术专著、报告与教材5部(其中包括英文专著1部)。

吴先宇.jpg

吴先宇   (Xianyu Wu

      吴先宇,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系副主任,博士,副教授。201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之后在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校区做博士后访问学者,2012年任职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主要研究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智慧停车场规划与诱导系统开发、物流系统规划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了交通运输领域国家“863”高科技发展计划、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纵向课题,以及“北部湾城市群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保定市综合交通规划”、“邯郸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等20多个城市的综合交通规划相关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SCI和EI检索论文1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2项,获得相关软件著作权5项。任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等。

焦静娟.jpg

焦敬娟Jingjuan Jiao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共主持、参与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基金资助在内科研项目四十余项。焦敬娟副教授的研究方向为运输经济学、交通地理与区域发展、大数据与城市交通服务科学等,并在这些领域中发表过论文20余篇 (其中包括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此外,还参与撰写并出版多部学术专著、报告与教材。


外方团队成员:

eric.jpg

      Erik T Verhoef

Erik Verhoef教授为《Economics of Transportation》合作主编,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空间经济系主任,前工商经济学院院长,丁伯根研究所研究员。其研究重点为空间外部性及其经济调节的效率和公平,特别是在运输、城市和空间系统方面;在《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A、B、C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5余篇;谷歌学者H指数为52,跻身于REPEC全球前3%的经济学家之列。

未标题-23.jpg      Simon shepherd

Simon Shepherd教授自1989年以来一直在利兹大学ITS中心(智能交通系统中心)工作。他于1994年获得博士学位,其主要工作为将状态空间方法应用于过饱和条件下的交通响应 信号控制问题。其学术专长为交通建模和政策优化(包括交通模拟模型、土地利用模型等)。最近,Shepherd教授专注于道路收费的优化问题及城市间的竞争问题。他将系统动力学方 法应用于运输行业,研究私营运营商之间的收费竞争,其也研究了电动汽车和及其发展战略模型,该模型应用了他在过去十年来一直专注的MARS建模方法。Shepherd教授最近的一项应 用成果为协助大雅加达交通局制定其总体交通规划进程(2017年)。

      Susan Grant-Muller

Susan是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的技术和信息学教授,也是艾伦图灵研究所的研究员。她领导了一项大规模数据分析研究计划,以及使数据作用到制定可持续交通政策方面的新技术形式。她是一名统计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交通系统。最近,她关注新兴的数据形式、社交媒体、移动特征以及网络技术在运输部门中的作用。她目前的兴趣在于理解ICT支持的移动基础设施(如健康,能源和碳影响)更广泛的影响,微观用户生成数据的治理以及理解激励作为行为导向需求管理的一部分。 Susan是ESRC消费者数据研究中心(CDRC)的联合研究员,该研究中心是利兹数据分析研究所(LIDA)和利兹大学综合能源研究中心(CIER)的成员,由大学战略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