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SS项目组成员浙江大学陈喜群教授应邀参加智慧出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3:50:50


      应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杨海教授邀请,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陈喜群于2019年5月16-17日赴香港科技大学参加香港科技大学和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主办的智慧出行研讨会并作特邀报告,报告题目为“Dynamic Optimization Strategies for On-Demand Ride Services Platform: Pricing, Commission Rate, and Incentives(即时共享出行平台动态优化策略:定价、佣金率及激励)”,与国内外同行交流了该研究的最新进展。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欧洲城市化联合研究计划(JPI UE)中欧合作研究项目“城市公共管理与服务革新:新型的城市移动管理与政策”(项目号71961137005)的资助。

      以“Smart Mobility”为主题的香港科大-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HKUST - DiDi Joint Research Laboratory) 2019研讨会,15位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英国等地区多所知名院校的教授和滴滴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分享他们的科研工作,探讨了网约车市场下智慧出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经济学建模等方法和技术。学者们对网约车智慧出行的核心研究课题(包括供需预测、派单、定价、社会效益、拼车绕路等等)提出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引导。


1558936437335054.jpg

图1 参会嘉宾合影


1558936452727131.jpg

图2 会议议程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