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U-PASS项目组成员王雅璨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5:42:27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U-PASS项目组成员王雅璨教授榜上有名。王雅璨教授入选2020年应用经济学中国高被引学者。

1622101488468896.png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


微信图片_20210527154539.jpg


王雅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担任国际运输经济学会(ITEA)执行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首位中国籍执委),世界交通研究协会(WCTR)新冠与交通特别研究组中国召集人,WCTR区域交通政策特别研究组联合主席,世界交通大会(WTC)交通行为与交通规划学科主席,阿里巴巴集团研究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荣誉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高级副主编(首位华人副主编),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F, Journal of Transport Economics and Policy以及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编委,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E,F Transport Policy等7个期刊的特刊主编。


附表: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应用经济学

1622103314461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