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SS项目“可交易许可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9 10:02:36


      2021年7月6日,UPASS关于”可交易许可证“(Tradeable Permits)的研讨会通过Zoom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王雅璨教授和徐猛教授,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Erik Verhoef教授,英国利兹大学的Simon Shepherd教授、Caroline Mullen教授、Susan Mullen教授、Gillian Harrisona博士等受邀参与交流与讨论。

      主持本次研讨会的是北京交通大学的王雅璨教授,王教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会议讨论的主题。本次会议共有五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最新研究成果展示。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博士生Diego Candia Riquelme汇报了其关于在一个存在劳动力税的单中心城市中,对不同的可交易许可证计划影响效果的研究。英国利兹大学的Gillian Harrisona博士构建了用户交易行为的系统动力学模型探究可交易许可证计划的影响。北京交通大学的博士生耿可心介绍了其与智驾行公司、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合作在北京市进行的交易许可证实地实验。北京交通大学的硕士生梁志远汇报了其最新的研究,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通过控制公共交通拥挤成本和感染成本,比较价格工具和可交易许可证两种政策工具的效率。北京交通大学的本科生于佳宁展示了其从出行者异质性角度,利用价格工具解决地铁高峰的拥堵问题,理论分析北京地铁错峰票价政策福利影响的研究。

 1625796256278875.png


1625796276568085.png

       专家学者们对可交易许可证计划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对研究的未来动向提出了建议。最后王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期待专家学者在“可交易许可证”主题上获得更多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