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U-PASS项目组成员徐猛教授针对“23岁女生跟车搬家途中跳窗身亡,货拉拉宣布整改并道歉”事件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21-07-07 17:31:18


      U-PASS项目组成员徐猛教授针对“23岁女生跟车搬家途中跳窗身亡,货拉拉宣布整改并道歉”事件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相关采访在视频的11分02秒到14分53秒。

1625650356787003.png

      徐猛教授说:“关于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大致有两种运营形式,一种是作为信息交易平台,这种企业不需要向交通运输管理部申请网络货运的经营资质。另外一种以承运人的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并依托平台整合配置运输的职员,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的网络平台,这种网络平台是要申请办理网络货运运营的资质。从货运网约车平台的角度,无论是否需要向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申请网络货运经营的资质,都需要认真完善并落实相关的管理规范和协议,保障安全运营的服务,维护行业的声誉。需要明确的是前面所说的相关的管理规范和协议涉及的内容是很多的,比如说我们货运网约车的经营协议、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驾驶员的安全培训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车辆的维护、驾驶员的行车操作规范以及相关的软件使用信息服务协议等等。尽管目前的许多平台都使用了相关文件,但是实际落实到日常的经营管理中就出现了问题,更不用所谓的提精细化管理了。在实际的服务过程中,也很少有人认真去看相关的服务协议。我们也看到相对于客运网络服务协议,货运网络服务协议仍有很多改进的空间。针对司机偏航、报警等问题,现有技术手段已经非常成熟了,从技术角度来说,偏航等问题的监控并不是主要问题。”


视频链接:http://www.centv.cn/p/386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