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U-PASS项目组成员陈喜群教授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首届科技创新青年奖

发布时间:2021-05-27 15:20:56


      近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 (奖励编号“0287”),该奖项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奖励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根据科技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已经由评审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完成,经公示确认无异议,并报协会会长办公会审查批准,决定授予U-PASS项目组成员陈喜群教授等30位同志2020年度科技创新青年奖称号。据悉,该奖项旨在奖励在科技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产生一定社会和经济效益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1.png

1622100186911999.jpg

      陈喜群,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系副系主任。荣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9)、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2016)。研究领域包括交通运输管理、共享出行、交通流建模与仿真优化、智能交通系统等。2004-2015年,曾先后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交通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ATH研究所、美国马里兰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美国马里兰国家交通中心学习和工作。

      致力于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多模式交通管理与优化研究,在城市多模式交通共享出行行为机理、复杂动态交通流随机演化建模与预测、基于多源大数据的交通仿真优化等开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1项、优青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参与美国交通部研究项目(USDOT)、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研究项目(FHWA)、马里兰公路管理局研究项目(MSHA)、马里兰国家交通中心研究项目(NTC)等。

         在Management Science、M&SOM、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70余篇,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编3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件。获IEEE国际智能交通学会最佳博士论文奖、国内外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6项、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技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1)。担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管理与控制学科主席,SCI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编委,中国公路学报青年编委,Journal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English Edition)青年编委,Frontiers in Future Transportation副主编。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简介】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简称中国交协,英文名称:China Communications and Transportation of Association),成立于1982年,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综合性运输协会,坚持以为国家、为行业、为企业、为社会的“四个服务”宗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桥梁、纽带作用及参谋助手作用,协会的工作目标是促进我国交通运输和现代物流的发展。同时,中国交协也是全国现代物流部际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之一。中国交协现拥有会员3000多家。

      在新的时期,中国交协以推动综合运输和物流发展为主线,围绕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坚持服务宗旨,加强为会员服务和大力发展会员,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与海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本文转自浙大建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