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会计硕士

【专业描述】会计硕士,是将会计及其相关专业领域理论知识与案例实践相结合,面向会计职业教育的专业型学科。

【研究方向】财务与会计、税收制度与税收筹划、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并购重组与资产管理等理论与实践案例。

【培养特色及目标】本专业采用团组授课的模式,主要采用案例教学方式,以培养面向会计职业,具有现代会计理念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层次综合型会计人才为目的。

【就业领域】主要包括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大型国企、银行、外企、高科技企业,以及国内各类企业。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中国税制与税务筹划、投资学等。

 

审计硕士

【专业描述】审计硕士,是专注于审计实务,研究现代审计基本理论和审计技术,以及相关领域知识和技能的专业学科。

【研究方向】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及非营利组织审计、工程项目审计等。

【培养特色及目标】本专业采用团组授课的模式,主要采用案例教学方式,以培养面向审计职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现代审计理论和技术,解决审计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审计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事业单位、银行、外企,以及其他各类型企业等。

【主要课程】高级审计理论和审计准则、经营分析与计算机审计技术、审计职业道德与法律责任、政府部门与非营利组织审计、舞弊审计技术、经济责任审计、计算机审计实务操作等。